有罷有差!中華快遞同意加薪、不砍獎金 工會暫緩罷工

2022/07/10
苦勞網記者

中華郵政子公司中華快遞員工長年低薪,工會今天(7/10)集結全台百位會員赴交通部抗議,並派出代表與資方協商。下午傳出捷報: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簽字同意訴求,承諾同意加薪 5,000 元、不砍績效獎金,工會也隨即宣佈暫緩明天的罷工。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今天下午由理事長陳宏春(右 5)等勞方代表和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右 3)等人協商 。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提供)

今日黃振忠簽下的勞資協議書中,第一項承諾是主任級以下基層人員底薪調高 5,000 元,生效日期在 11 日會議上討論;工會會員今年(2022)績效獎金不低於前兩年平均;薪資結構以及薪資相關辦法參考母公司中華郵政;不對參與罷工的工會會員秋後算帳以及民、刑事法律追溯;罷工期間薪資給付方式於 11 日會議中討論;11 日會議由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理事長林聖堯、理事林建宏、理事郭榕燁、理事郭勵治等 5 名協商代表以及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總幹事林昶志召開勞資會議做最終確認。

上週黃振忠原規劃的調薪方案是副理職位以下都一併調薪,引發工會強烈不滿,不僅因為高層薪資目前已為基層數倍,7 月初當有基層員工表達薪資過低時,副理還曾嗆聲「不爽不要做」,豈料後續工會透過罷工順利達成訴求,竟然讓副理也跟著加薪,而今日的勞資協議書,加薪適用範圍則限定為主任以下基層人員。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說,這是勞資雙贏的開始,今天簽下的協議書,明天會再和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等高層協商,希望也能跟今天一樣順利。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