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有薪天災假,儘速法制化! 多數企業支持,勞動部等什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8/10
資料來源: 

時間:111年8月11日(四)13:00集合;13:30開始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主辦單位:工鬥團體

訴求:勞動部儘速將「有薪天災假」法制化!

依據目前《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我國對於颱風、洪水、地震等天然災害發生時,經主管機關認定停班停課,法規僅建議雇主宜不扣發工資,對於勞工權益保障明顯不足。 近日有新聞指出,當颱風天來襲達到停班表準時,已有超過8成企業願意給出勤員工額外補休,亦有超過6成5企業願意給出勤員工雙倍薪,甚至對於「颱風假正式納入勞基法,且採有薪假」,亦有6成企業認同,表示勞資雙方對於本議題,已經具有相當程度的共識,政府應該順應民意,儘速啟動相關法制化的程序! 因此工鬥團體呼籲:勞動部應順應民意,有薪天災假應為有薪假的意見,儘速法制化!

活動日期: 
2022/08/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