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呼籲宏華國際基層員工
11/26投票日全體放假一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11/23

依勞動基準法第 37 條規定應休假,若有雇主違反依勞動基準法第 79 條處新臺幣二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宏華承攬中華電信客服、查修、門巿

宏華員工訴求:

  1. 要求加發年資一年以上老員工留任獎金:15000元
  2. 要求在112年1月1日加薪3750元
  3. 要求勞動部、台北巿勞動局派員監督宏華國際完成團體協約簽約完成。

若公司及政府仍置之不理,勞工們,喚醒你的知覺,這次你有機會下架他們,對不理你、不挺你的執政黨,運用你的權利,不要再繼續痛苦下去。

請全體宏華員工用選票下架欺負你的執政黨,如下列:

一、交通部:官派中華電信董事長及宏華國際董事會,決議111年4月宏華國際加薪比照外勞1250元施捨加薪、防疫補助拍胸保證不影響同仁權益,結果改成0.1-2%領取率中重症才有補助,宏華成了輸不起公司,但其定作人中華電信卻得到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由行政院蘇院長貞昌(兼任永續會主任委員)親自頒獎人,國家放水、遭踏利害關係人。

*****張義豐還我錢*****

二、桃園巿 :員工申請勞檢,未向申請人確認逕自找宏華企業工會陪同,企業工會回函:不克派員陪檢,勞檢也不問申訴人,草草結案。

三、高雄巿:高雄2022五一抗中保台 反霸凌 要平權,巿長連3-5分鐘都不給勞工,直接跳上車落跑。

四、台北巿:宏華國際成立9年,團體協約無法談成,台北勞動局睡著了嗎?完全未善盡到照顧勞工的權益。

加入挺你的工會,維護自己的勞權。

臉書討論